腦血栓形成和腦栓塞是一回事嗎

患者:男,84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得了腦血栓,現在在住院,這個和腦栓塞是不是一個病啊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相同的地方就是,換上了這兩個病症,能引發的症狀比較像,兩種疾病導致的症狀大致相似,但致病病因多有不同,腦栓塞多是由於固體、液體或氣體等栓子物質堵塞心腦血管,導致血液迴圈障礙所致;而腦血拴多是由於區域性血液供應不足、缺血、缺氧導致心腦血管迴圈不暢,可繼發於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肯定不是了,這兩個之間是沒有什麼關係的,腦梗塞和腦血栓不是一回事,腦梗塞是一類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它包括兩大類:一類是血栓形成就是我們說的腦血栓,還有一類叫腦栓塞。這兩類的病因是不同的腦血栓,一般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然後血栓形成導致的一類缺血性腦血管疾病。而腦栓塞是由於來自不同位置的栓子,脫落到腦血管的不同部位,然後導致的腦血管的供血障礙,因此腦血栓是腦梗塞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應該是腦栓塞。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