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鏡檢查痛苦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鼻子一直疼痛,經常流鼻血,我想做個鼻腔鏡檢查,鼻腔鏡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裝置都比較先進,都是微創檢查,不會出現難受的症狀,鼻內窺鏡因為是使用直接攝像觀看的辦法,是有排除癌症能力的,一般如果有癌症或者鼻咽部的其他病症,醫生檢查時就能看到,所以你做過這個檢查醫生沒有建議你進一步檢查的話就是說鼻內窺鏡檢查時沒有看到腫瘤或者其他病症的鼻內改變。

2019-06-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做鼻腔鏡的攝像頭很小,不會出現痛苦的現象,鼻內窺鏡一種耳鼻喉科裝置,是一種能對鼻腔進行詳細檢查的光學裝置,一般指的是硬管鏡,有0至90度不等的角度,由於有良好的照明,加之本身比較細,直徑只有2.7-4.0mm,但鼻內窺鏡有時也指軟管鏡。鼻內窺鏡可以很方便的透過狹窄的鼻腔和鼻道內的結構,來對鼻腔和鼻咽部甚至鼻竇內部結構進行檢查。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