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癲癇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以後就患有癲癇,醫生說這種疾病比較嚴重,嬰兒癲癇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癲癇是否可以治癒,主要是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有關,嬰兒癲癇一般是藥物治療或根治性手術治療。患者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服用藥物,一般是服用單一的藥物或兩種藥物聯合治療,大多數患者都可以控制病情,甚至達到臨床治癒。根治性手術,適用於頑固性癲癇,透過手術清除病灶,60%~80%的患者可以臨床治癒。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癲癇分為很多種型別,有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原發性癲癇需要根據癲癇的型別而定,有一種型別叫嬰兒痙攣症,這種癲癇愈後很不好,甚至會導致嬰兒死亡。繼發性癲癇一般是由某些疾病所引起的,例如腦外傷、腦腫瘤等等,所以嬰兒癲癇是否可以治癒,需要因人而異。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