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引產為什麼抽羊水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要做人才手術,但是醫生要先抽羊水,做引產為什麼抽羊水?

专家回答(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做引產手術,不需要抽羊水的。抽羊水是為了瞭解胎兒是否患有染色體異常,或先天性疾病,屬於產前診斷的一種。病人做引產手術,是選擇放棄胎兒,進行終止妊娠的,這是不需要抽羊水的。具體症狀病人需要到醫院,透過醫生的全面檢查,才能確準。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引產手術情況下,是不需要抽羊水的。水穿刺是臨床上很常見的產前檢查手段,主要用來對唐氏綜合症的其他染色體疾病進行篩查。然而引產是終止妊娠的一種手段,很明顯與羊水穿刺是對立的。需要病人到醫院諮詢醫生,根據醫生的判斷來決定。

2019-10-1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做引產一般是不需要抽羊水的,抽羊水是懷孕期間一項比較重要的檢查專案,可以根據羊水來判斷孩子的染色體是否正常或者是患有先天性疾病。在做引產手術前需要進行血液檢查和腹部彩超檢查,在各項指標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引產手術來終止妊娠。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