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病毒性腦膜炎如何判斷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早期腦炎,經過治療後好了,最近又開始疼了,寶寶病毒性腦膜炎如何判斷?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腦膜的炎症,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非常輕微,但細菌性腦膜炎的症狀可能危及生命。5歲以下的兒童最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它通常發生在零星病例中。病毒性腦膜炎多見於冬季,多見於5歲以上兒童。嬰兒早期的症狀包括睏倦、發燒、嘔吐、拒絕進食、哭鬧增多和睡眠不寧。較大的孩子也可能有嚴重的頭痛,討厭明亮的光線和響亮的聲音,肌肉僵硬,尤其是頸部。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期是腦膜炎頻繁發生的年齡。常見的腦膜炎包括化膿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和真菌性腦膜炎。它們的共同特徵是發燒、頭痛、嘔吐、易激性抽搐和昏迷。醫生可以發現腦膜刺激症狀和腦脊液變化。腦膜炎球菌感染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最常見的病因。主要發生在冬季和春季。3到15歲的孩子更常見。近年來,由於衛生防疫工作的不斷加強,該病已屬罕見。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