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和細菌性腦膜炎的區別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給爸爸檢查身體的時候,被查出了細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和細菌性腦膜炎的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在這種情況下,症狀是看不見病毒性腦膜炎和細菌性腦膜炎的,因為症狀是相同的,這些疾病都是需要醫生來進一步檢查的,以確定哪種型別的腦膜炎,腦脊液可以檢查病毒或細菌性疾病,檢查後可確診,並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如果病情加重的話,請及時到醫院進行下一步的治療。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治療原則是早期用藥、合理用藥、聯合用藥、系統治療,病毒性腦膜炎的預後與患者的年齡、病情及及時治療有關。細菌性腦膜炎是由細菌引起的腦膜炎,它是中樞神經系統常見的傳染病,又稱化膿性腦膜炎。它可能是由各種化膿性細菌引起的,其臨床特點為發熱、頭痛、嘔吐、煩躁、抽搐、嗜睡、昏迷。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