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發育遲緩能打腦活素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表情淡漠,不怎麼說話,而且也不會走路,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智力發育遲緩,智力發育遲緩能打腦活素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智力發育遲緩能打腦活素,腦啟用激素具有多種功能。首先,它可用於治療腦精神綜合徵、記憶障礙、神經衰弱和輕度腦發育不全,以及腦震盪和挫傷的後遺症。其次,對老年人,可治療老年血管性痴呆後遺症和腦損傷,益氣養陽,補腎健腦,益智安神,還可治療腦動脈硬化引起的頭暈、中風、偏癱、高血壓腦出血和腦血栓形成。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活素是是混合氨基酸的水溶液,因此腦活素對智力發育遲緩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腦活素的主要功能如下:腦活素能進入腦神經細胞,改善腦細胞代謝,改善記憶。腦活素具有益氣養陽、補腎健腦、益智安神的作用;腦活素可用於腦動脈硬化、中風、偏癱等引起的神經衰弱、軀體疲勞和頭暈,腦活素也可用於高血壓腦出血的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