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因引起的癲癇會遺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癲癇病史,我的女兒最近檢查出遺傳性癲癇,什麼病因引起的癲癇會遺傳?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實際上多種病因均可引起癲癇發作,如果親代是因外傷或腦炎等引起的癲癇,則不會遺傳;但如果父母雙方或一方有引起癲癇發作的遺傳性因素,或者是家族中有癲癇或熱性驚厥的患者,那麼子代出現癲癇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這種時候如果懷孕,建議對父母甚至胎兒需要進行遺傳諮詢,即基因檢查分析。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繼發性癲癇遺傳機率很大,其直系親屬發病率遠遠比普通人群高。從臨床上分析,發生了腦外傷、患過腦炎、腦膜炎、有產傷窒息史的患者不一定都會發生該病。所以繼發性癲癇遺傳機率不僅取決於環境因素的強弱,更重要的是決定於先天的遺傳因素。據統計有以下幾種遺傳性大,主要包括:良性家庭性新生兒驚厥、少年肌陣攣性癲癇、進行性肌陣攣性癲癇、額葉癲癇、顳葉癲癇、中央回癲癇等。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