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和爺爺都有帕金森病,我害怕這病有遺傳性,帕金森患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遺傳的帕金森一般都會在40歲左右發病,帕金森病的患者中,確實有一部分會呈現家族性的發病,雖然帕金森病有遺傳傾向,但是絕大多數的患者無家族遺傳史。帕金森的典型症狀: 靜止性震顫 ,肌張力過高 ,感覺障礙, 運動功能障礙 ,手足不規則舞動 ,言語功能的部分喪失 ,意向性震顫 ,步態異常 ,痴呆面容。

2018-11-1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患者通常會出現兩大類症狀: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運動症狀主要包括肢體震顫、僵直甚至是平衡障礙。中晚期的患者還會出現非運動方面的症狀,如睡眠障礙、疼痛、心理障礙,甚至冷熱覺、排汗反射、排尿反射等植物神經功能都會受到影響。其中疼痛包括神經源性疼痛、關節疼痛、肌肉疼痛等。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