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疼怎麼快速緩解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後腦勺總是有疼痛的感覺,採取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緩解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按摩是很好的緩解方法,除此之外還可以嘗試熱敷等方式來減輕痛苦。按摩頭部在一定程度可以緩解後腦勺疼痛的症狀,在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按摩太陽穴可以有效緩解。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療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音樂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2019-03-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想要快速止痛的話可以嘗試冷敷的方式,見效比較快。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