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渾身無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乙肝,這種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感染了乙肝病毒後就可能會出現這種疾病,它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三點。1、具有傳染性,一個人患病可能將疾病傳染給配偶、家人;2、乙型肝炎若未經正規治療,可進展為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甚至發展成肝癌,而晚期肝硬化病人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比如說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等;3、慢性乙型肝炎不容易根治,既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又會加重經濟負擔。

2019-03-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對健康的危害很大,一旦患有這種疾病,需要積極治療。因為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數量比較多,複製活躍,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向肝硬化、肝癌方向發展。另外,乙肝大三陽還可能會引發糖尿病、脂肪肝、腎臟疾病等惡性併發症。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