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肺炎食療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10個月大了,最近一個月肺炎已經犯了2次了。反覆支氣管肺炎,有沒有好的食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食療要看孩子的病情,如果孩子的病狀很輕,可以採取食療法,安全無副作用。可以喝些梨粥,要趁熱食用。用於小兒肺炎發熱咳嗽。也可多喝山藥湯能夠益氣補虛,溫中潤肺。所以如果小兒久咳不愈或反覆發作那麼多給孩子吃些山藥,喝點山藥湯吧。小兒肺炎的護理工作要跟上,家長要用心照顧,切勿心急。

2019-04-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小兒支氣管肺炎的孩子一定要飲食清淡、易消化,以免加重病情,食療最安全,用雞蛋和生薑炒熟了給孩子吃,每日2次。能夠緩解感冒引發的支氣管炎。小兒支氣管肺炎在四季均易發生,3歲以內的嬰幼兒在冬、春季節患肺炎較多。如治療不徹底,易反覆發作、引起多種重症併發症,影響孩子發育。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