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髮燒,去醫院做了檢查,查出了肺炎支原體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的話,可能是孩子感染了肺炎支原體。肺炎支原體是引起兒童肺炎的常見病原體,支原體肺炎全年均可發病,但以秋冬季多見,在大中小學校和某些集體單位可引起小流行,支原體肺炎病人和支原體攜帶者是本病的傳染源,主要透過飛沫傳染。

2019-04-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的時候,可能是已經感染或者以前感染支原體的情況。肺炎支原體抗體包括IgG及IgM,IgM為近期感染的指標,多在肺炎支原體感染2-3周內出現;IgG在肺炎支原體感染2-3月內仍會存在於患者血液中。因此出現肺炎支原體抗體陽性時,需先判斷為IgG陽性或IgM陽性,若IgG陽性,提示為近期感染,需及時治療;若IgM陽性,則需結合患者其他的臨床症狀,如有無咳嗽、有無呼吸道症狀等,判斷是否需要治療。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