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出月子的寶寶覺少了正常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沒出月子的寶寶覺少了正常嗎?看到別人家的寶寶都是很愛睡覺,我家寶寶最近白天不怎麼愛睡覺,還沒出月子,正常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寶寶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好寶寶成長髮育也比較快,如果新生兒的睡眠時間少於12個小時,那麼一般會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孩子不睡多數由於自身還沒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需要家長逐漸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睡不代表不需要睡,儘量在固定時間採用固定模式哄睡,慢慢就會好轉,由於淺睡眠也屬於睡眠時間,因此可能計算不準確,注意監測孩子生長髮育,如果正常,說明睡眠時間夠。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睡眠對寶寶的成長髮育有一定的作用,寶寶不睡覺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覺得餓了、渴了、或者身體不舒服,室內溫度不適合都會影響寶寶睡眠。新生兒因為剛出生沒有多久,晝夜規律沒有形成好,會造成睡眠障礙。滿月以後到戶外活動就好了。平時白天可以逗逗寶寶。不同月齡的孩子需要保證不同時間的睡眠,孩子肯定不會不睡覺,如果總睡眠時間低於12小時一般都會影響生長髮育。寶寶一出生,媽媽就應積極地鼓勵寶寶獨自入睡,即使是新生寶寶也不應與媽媽同睡一張床,可以在媽媽的床邊放一張小床給寶寶睡,這樣可以方便媽媽夜裡照顧寶寶。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