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晚上睡覺冒汗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晚上睡覺總是冒汗,小孩子晚上睡覺冒汗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晚上睡覺冒汗,家長不必過於擔心,主要考慮多是脾胃氣虛、脾失健運證引起的。建議服用芪斛楂顆粒,該品具有補脾扶正,調節消化功能,提高孩子免疫力,促進孩子生長髮育的藥效。用於改善小兒脾胃氣虛、脾失健運證引起的厭食,偏食,汗多,大便不調,易感冒等症。山楂口味,孩子也愛喝。同時注意寶寶的飲食情況,讓孩子不挑食不偏食,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晚上睡覺冒汗的原因,主要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多汗是由於天氣炎熱,室溫過高,穿衣過多或被子太厚等原因造成的。有的家長喜歡在小孩臨睡時喂一瓶牛奶,餵奶後小兒安靜睡著了,但這時正碰上小兒吃奶後的產熱階段,因此常滿頭大汗。這類出汗都是屬於機體調節體溫所致,常在剛睡著時出汗較多,以後就逐漸減少。因為小兒時期新陳代謝旺盛,面板含水量較高,微血管分佈較多,植物性神經發育不成熟,因此出汗較多,這完全是正常的。病理性多汗則出現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汗量很多。患佝僂病的小兒在入睡後就開始多汗,尤其是頭部,能溼透枕蓆或枕巾,並伴有枕禿和驚哭。患活動性結核病的小兒,不僅上半夜出汗,下半夜及天亮前也常出汗,稱為盜汗.。同時,小兒可伴有低熱,咳嗽,消瘦,無力,臉色潮紅等症狀。因此,如果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兒,睡覺時出汗較多,可能是正常現象,家長不用過分著急。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