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出現耳朵出血是不是很嚴重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老婆出了車禍後,耳朵有出血的症狀,這是不是特別嚴重?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如果車禍後發現耳朵出血,要引起高度重視,因為這可能是有顱內損傷,最常見的問題耳道出血一般提示是顱底骨折的。即使頭顱CT沒有明確什麼也需要注意,必要的時候複查頭顱CT。這種情況需要住院觀察治療,以確定是否是顱底骨折的情況。如果一直耳道出血,必要的時候可以轉上級醫院確診。

2019-05-13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面板擦傷問題不大,如果是顱底骨折,問題非常嚴重。車禍後耳朵出血最常見的是區域性外耳道面板破裂出血,建議同時做個耳內鏡檢查排除鼓膜穿孔可能,另外做個顳骨CT檢查,排除顳骨骨折可能,如果沒有鼓膜穿孔及顳骨骨折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待外耳道出血凝固成血痂,自行脫落即可不需要其他特殊處理,近期保持外耳道清潔乾燥不要感染就可以了。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