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童的表現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願意和人溝通,而且行動也有些異常,是自閉症嗎?自閉症兒童的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我們不能僅僅憑一些症狀確定孩子的自閉症,應該根據醫院的檢查結果在確診。自閉症患者中大多數人會有語言交流的障礙,有些嚴重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與人交流。輕度自閉症的患兒,大多數都會出現言語的減少,或者是終身不說話的情況。並且,疾病患兒說話,也大多數都用手勢進行交流,而且常常會分不清你我。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社交障礙是所有自閉症患者的主要表現症狀,自閉症兒童在興趣愛好方面十分缺乏,他們只專注於一種或幾種活動。而一些正常孩子喜歡的動畫片或是電影等他們興致缺缺。很多患者每天都是重複同樣的路線和事情,有時候會無意識的做出自殘的事情。70%的患兒智力落後,但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比較特殊的能力。20%智力在正常範圍,約10%智力超常,表現為對音樂、美術等十分敏感或者記憶力超常等等。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