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齲齒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年紀還很小,就發生了齲齒,請問幼兒齲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齲齒,要及時排查出現齲齒的原因,然後對症治療。在小兒發生齲齒的時候,需要根據齲齒的深淺採取不同治療方法。當齲齒僅侷限在牙釉質表面的時候,只要進行簡單的充填治療就可以。當齲齒進一步發展達到牙本質層的時候,小兒就會出現明顯的吃甜食物疼痛,或者食物掉進齲齒內部形成疼痛。這時候需要將感染的物質清理掉,在底部墊上一些氫氧化鈣,在上方再進行充填治療。齲齒進一步發展,當細菌波及到牙齒牙髓的時候,需要對兒童的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如果是乳牙,只要注意一下乳牙根管充填的時候要選擇可吸收類的材料。

2019-05-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齲齒,家長要重視起來,及時進行治療,如果不進行徹底治療的話,據此進一步發展,有可能會導致牙髓出現炎症,甚至引起牙根出現炎症,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透過治療後再進行補牙,如果孩子配合的話,需要及早對奶瓶齲進行治療。讓孩子每天早晚刷牙,不能含奶瓶睡覺,一般六歲開始進行換牙,可以適當對牙齒進行窩溝封閉。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