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不能吃什麼東西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有間歇性的癲癇症 ,在飲食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如果患有癲癇,應當儘量少抽菸喝酒,少喝濃茶、咖啡、可樂等,這一類有興奮性,或者刺激性的藥物,包括食物,另外對於辣椒、蔥、蒜、芥末等食物儘量也予以避免,另外不要吃上火的藥、食物,同時要保持一個比較好的心境,儘量避免生氣,那麼癲癇患者可以食用一些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另外對於一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建議給予補充的,另外癲癇患者一般來講,避免大量飲水,同時儘量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

2019-05-1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如果是癲癇症患者,那麼在飲食上,還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例如癲癇患者,首先不能喝酒、抽菸、熬夜,另外癲癇患者儘量避免食用含糖比較多的食物,或者刺激性的食物,那麼第三個癲癇患者應該避免誘發癲癇的食物,像我們中醫上,有時候講究比較多的,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這種藥物在中醫上認為是有發的作用,所以癲癇的患者也儘量避免。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