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高熱驚厥後需要查腦電圖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患兒得了高熱驚厥,請問一下這種情況是否有必要檢查腦電圖?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小兒高熱驚厥是做腦電圖檢查是非常必要的。兒童熱性驚厥不能夠及時治療會對孩子的大腦造成的危害非常嚴重,尤其是在反覆發作,會導致腦神經異常放電引起的癲癇和癲癇為受傷的孩子造成的傷害可能是終身的,所以對高熱驚厥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以造成損害。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高熱驚厥一般在寶寶體溫升高在38度及以上就有可能發生。高熱驚厥一般見於六個月到六歲的孩子,主要是由於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所致。高熱驚厥的孩子,在驚厥結束後的一週以後做腦電圖檢查就是正常的。癲癇的孩子即使是在發作緩解階段,腦電圖檢查也是不正常的。家孩子的這種情況是很有必要進行腦電圖檢查,排除癲癇的可能。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