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手術孩子適合做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有隱睪的症狀,想給他做手術,隱睪手術孩子能做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隱睪患兒是必須要做手術進行治療的,不然的話發展到後期容易不育。隱睪需遵循早發現、早治療原則,相比於經典教科書中的觀點,手術時機是兩歲前,臨床經驗認為最佳手術時機是患兒年齡8-12個月或6-12個月,需儘早將隱睪轉移至腹腔外,到達適宜生長環境,手術方式可選擇腹腔鏡微創手術。

2019-05-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基本上都是透過手術治療的,小孩子是可以做類似手術的。隱睪症主要治療方式為手術,但並非所有隱睪患者都需要手術治療。新生兒可密切觀察至一歲,部分患者睪丸隨年齡增長,逐漸下降至陰囊,達到自愈。如睪丸仍未下降,則需要手術治療,可行超聲檢查,明確睪丸位置。高位隱睪,即睪丸位於腹腔的患者,建議及早手術。對於雙側的隱睪,一般建議儘早手術。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