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多長時間才能好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肩膀不舒服,醫生說我是五十肩,請問這樣的疾病多長時間才能夠好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是肩周炎的常用說法,治療主要是以保守治療為主,治療時間根據患者病情決定,治療主要透過非手術治療為主,其中包括肩關節的功能康復鍛鍊,推拿按摩治療,理療和口服消炎止痛藥及封閉治療。保守治療無效者,才考慮行粘連鬆解或開放手術鬆解治療,主要是症狀的逐漸緩解,徹底治癒需要較長時間。

2019-05-2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五十肩就是臨床上常說的肩周炎,需要結合具體情況採取治療方式。大多數患者發生在右側,但是也有少部分人發生在左肩,這跟個人的活動習慣有關。建議可以考慮針灸治療,配合推拿、熱敷、按摩、貼膏藥等治療。自己可以平時多活動肩關節。目前臨床治療時間並不確定,而且多數是症狀的緩解,並不是治癒。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