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灰指甲的初期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腳指甲有一隻現在顏色開始發黑了,懷疑是灰指甲,想知道灰指甲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就是甲癬,最開始的症狀就是指甲增厚變色。還有以下症狀:1.鉤甲:病甲生長過長,並向掌蹠側彎曲;這就是一個典型的灰指甲初期症狀的表現。2.肥厚:甲下角質物堆積;3.甲面凹凸不平:甲下角質堆積導致甲板破壞;4.甲分離:增厚的角質脫落,導致甲板與甲床分離;5.變色:病甲呈白色、黃色、灰色、褐色、甚至黑色;這也是一個較為常見的灰指甲初期症狀的表現!

2019-05-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現黃白斑點,失去光澤為主要表現的癬病類疾病。它是由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常從甲板兩側或末端開始,多先有輕度甲溝炎,後來逐漸變成慢性或漸趨消退。甲溝炎可引起甲面有凹點或溝紋,持續不變或漸累及甲根。一旦甲板被感染,即可形成裂紋、變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本型常見。因甲下角蛋白及碎屑沉積,致甲變鬆及甲渾濁肥厚。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