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肚子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在懷孕的時候,一點點的小病痛也會引起準媽媽的緊張,生怕出了什麼事,那麼,我懷孕初期肚子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生理變化,若是懷孕早期胚胎著床在宮腔內是有少數女性出現著床痛現象。隨著子宮增大,同時子宮圓韌帶被牽拉,很多孕婦都會感覺有些腹痛。這種疼痛,部位多位於下腹部子宮一側或雙側,呈牽涉痛、鈍痛或隱痛,走較遠的路或者變換體位時,疼痛會變得更明顯。這些都會導致懷孕初期左側肚子疼。

2019-05-2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肚子疼,特別是下腹部疼痛,首先應該想到是否是妊娠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先兆流產和宮外孕。孕婦前幾個月,假如出現陣發性小腹痛或有規則腹痛、腰痛、骨盆腔痛,問題可能就比較複雜。假如同時伴有陰道點狀出血或腹部明顯下墜感,那可能預示著先兆流產。如是出現單側下腹部劇痛,伴有陰道出血或出現昏厥,可能是宮外孕。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