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症狀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丙肝是不是很嚴重?請問丙肝症狀表現有哪些啊?該怎麼治療?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講丙肝的症狀相對乙肝來講更加隱襲。首先對於急性丙型肝炎來講,大概80%左右的患者會變成慢性,急性感染遷延6個月以上可以變成慢性肝炎。急性期時如果症狀比較嚴重,主要表現為全身症狀,有些人會有發熱、乏力,以及一些消化道的症狀,主要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腹脹等。特別嚴重的,患者可能出現排尿顏色加深、面板鞏膜黃染的症狀,部分患者可能發生比較嚴重的肝功能衰竭,甚至出現膽紅素升高、凝血機制異常、有出血傾向的情況,甚至出現肝性腦病、腹水。但是對於大多數丙型肝炎來講,尤其是慢性丙型肝炎的症狀可能不一定特別明顯。對於丙型肝炎應該引起重視的是它的一些特異性表現,比如大概60%-80%的丙型肝炎患者會合並脂肪肝,體檢的時候如果沒有篩查脂肪肝,可能會造成漏診。另外慢性丙型肝炎常常伴有肝外的一些表現,比如很多慢性丙肝患者合併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干燥綜合徵、甲狀腺炎等。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丙肝的早期症狀不很明顯,一般會有2個月左右的潛伏期,在發病初期,有些人會有會感覺胃口不好不想吃飯、噁心、嘔吐;總是感到很累、全身無力、容易疲勞,有少數患者的早期症狀重還會出現黃疸,即面板髮黃,眼睛發黃,甚至尿液也變黃,祝健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