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檢視男女準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懷孕了,醫生說做唐氏篩檢視男女,唐氏篩檢視男女準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唐篩檢檢視男女是根本沒有什麼依據的,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目的是透過化驗孕婦的血液,來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程度,如果唐篩檢查結果顯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危險性比較高,就應進一步進行確診性的檢查--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唐氏篩查結果與男女是沒有聯絡的,只是用來排除唐氏綜合症的方法唐氏綜合症。

2019-05-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唐氏篩檢視男女是不採取的,如果透過這種方式來看別的男孩女孩的話,根本沒有效果,唐氏血液等檢查都無法確定男孩還是女孩的,只有超聲檢查能看到國家是不允許鑑別男女的超聲醫師在檢查過程中可以看出來的其他檢檢視不出來,要檢查是男孩還是女孩的話,有一些其他的方式,但也不是特別準確。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