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與痤瘡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長了東西,我不知道是還是痤瘡,暗瘡與痤瘡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大多是人們的流行名稱,這主要是尋常痤瘡的閉合性痤瘡。這些閉合性粉刺沒有出現炎症改變或者是出現丘疹或者是丘皰疹,有的人就可能把它稱之為暗瘡。暗瘡實際上也就是尋常型痤瘡的一個型別,痤瘡的型別就包括很多了,包括尋常型痤瘡、膿皰型痤瘡、囊腫型痤瘡、聚合型痤瘡、結節型痤瘡等。還有包括一些藥物性因素導致的痤瘡,又叫藥物性痤瘡。也有的因為使用激素而導致的痤瘡。所以,痤瘡的皮損範圍相對來說比暗瘡的要大得多。

2019-06-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痤瘡和痤瘡是一樣的,痤瘡只是一種更具術語性的形式,痘痘是口語化,主觀上痤瘡包括的範圍更大一點,痘痘是用來形容面板出現丘疹膿皰疾病的一個口語形式,也就是說痤瘡是一個官方語言一樣,痘痘只是一個民間的用詞。痤瘡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多,毛孔堵塞,痤瘡丙酸桿菌繁殖,炎症因子趨化等形成的面板丘疹粉刺,發紅,膿包,疤痕痘印,甚至囊腫結節樣改變的面板疾病。痘痘給人更多的印象是膿皰丘疹樣的面板改變,而將粉刺分開。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