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後再懷孕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一胎那時候是剖宮產,如果再生二胎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頭胎是剖宮產的話,二胎最好是在二到三點以後再去懷。大概在術後的2-3年,子宮疤痕肌肉化的程度才能達到最佳的狀態。所以,剖宮產的女性最好等兩年後,再計劃生育二胎。而且在二胎孕前需對子宮做個評估,看看子宮疤痕的恢復情況,當B超發現子宮切口疤痕處肌層薄或肌層中斷時,表示子2宮切口癒合不良,不宜再孕。

2019-06-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除了間隔時間需要兩到三點之外,剖宮產在二胎孕期還要格外注意。在孕期要注意避免增加腹壓,如腹部受到撞擊、重體力的勞動、劇烈的運動、持續的咳嗽以及便秘等。另外,也要合理控制自己體重的增長,避免吃得過多而導致胎兒增長得過快,因為胎兒過大很有可能會撐破子宮導致早產和產後大出血的發生。因此,女性在懷孕期間選擇服食含多種營養元素的鹼益佳兒,既可保證孕期營養,又能增加身體的免疫力。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