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雙球菌感染首選什麼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了腦膜炎雙球菌感染,那這個腦膜炎雙球菌感染它首選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腦膜炎球菌它的學名是腦膜炎奈瑟氏球菌,它是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的病原菌,它主要是寄居在人的鼻和咽部,可透過飛沫傳播,因其所導致的腦膜炎而聞名,如果發現感染的話,治療流腦首選磺胺,也可用青黴素、氯黴素或氨苄青黴素,具體的聽從當地醫生醫囑。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球菌感染主要是透過直接接觸感染者的鼻腔和口腔分泌物液而傳播的,臨床的表現是不一致的,腦膜炎雙球菌血症臨床表現為,突發高熱、頭痛劇烈、面板瘀斑、休克、嚴重者引起死亡。流行性腦膜炎臨床表現為突發高熱、劇烈頭痛、噁心嘔吐、畏光及頸部僵硬、腦膜刺激徵,治療延誤可致腦神經受損或致命。在治療上可以用青黴素,對青黴素耐藥,選用第三代頭孢菌素,對第三代頭孢菌素耐藥選用萬古黴素。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