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可以吃藥打胎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剛發現懷孕,大概是月經推遲7天左右,剛懷孕可以吃藥打胎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這個時候還是不可以開啟的,藥流也需要到35天以後,因為這時候做B超檢查都不能夠看到孕囊,也就不能判斷是宮內孕還是宮外孕。如果這時候是宮外孕,那麼吃藥打胎以後,就可能會引起宮外孕包塊的破裂,而引起大出血表現,甚至是出血過多引起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所以吃藥打胎的前提必須要檢查彩超,確診宮內孕以後才可以打胎,而且孕囊最好小於兩公分以下,停經在49天以內才行。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剛剛懷孕,這個時候不介意馬上要流,這樣做是有風險的,因為此時子宮和胎盤都還沒有成熟,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會影響女性的子宮,甚至還會導致大出血,或者是子宮粘膜破損,從而影響以後的生育功能,一般可以在懷孕50天左右做藥流,這樣對子宮的傷害程度也能降低到最小。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