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會傳染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們宿舍有臉上生痤瘡的,臉上脖子上全都是紅紅的大扁包,這種病會透過枕頭毛巾傳染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不會傳染,沒有傳染源,痤瘡多發生在青春期。主要因為體內的激素分泌過盛以及毒素過大有關,與腸胃溼熱,溼毒等也有直接的關係,痤瘡不具備傳染性,痤瘡雖然是一個細菌,但是在毛囊皮脂腺的部位是在表皮的下邊,所以不會傳染。透過清粉刺、膿頭,暢通清潔面板腺導管,減少脂栓瘀阻,可有效控制炎症,減少痤瘡印及後遺疤痕的形成。

2019-06-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不會傳染的,是自己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油脂分泌過多毛孔阻塞形成。不要熬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用化妝品,多用熱水洗,有利於毛孔暢通。青春痘也稱痤瘡,是一種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使用維A酸乳膏塗布患處,進行鐳射治療,痤瘡主要是因為毛孔發炎,皮脂腺分泌旺盛以及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一系列因素所造成的。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