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粉如何分段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去買奶粉的時候看到有一段二段什麼的,這個是怎麼分的?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不同時期,小孩子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所以奶粉也需要分段。奶粉分段的標準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標準或CAC(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制定的被世界各國普遍認可的食品安全標準)來進行劃分。分法一:正統分法,一段0-6個月(嬰兒配方),二段6-12個月(較大嬰兒),三段12-36個月(幼兒)。分法二:一段0-12個月(嬰兒),二段12-36個月(較大嬰兒及幼兒),沒有三段。嚴格按照國家標準、CAC劃分。分法三:一段0-6個月(嬰兒),二段6-18個月(較大嬰兒及幼兒),三段12-36個月(幼兒)。主要是2段上的區別,市場比較喜歡,也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2019-06-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不能一直給孩子喝一個段數的奶粉,要注意寶寶營養的全面性。根據寶寶不同的生長髮育的特徵的不同,所需要的營養也有說區別的,特別是為人母親的,要特別注意寶寶使用奶粉的分段,這樣才能使有寶寶得到健康的成長。不能一直給寶寶喝一種段數的奶粉,營養的全面性是最重要的,適當的輔食是必不可少的。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