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是傳染病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乙肝大三陽,現在害怕會傳染,它是不是傳染病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是的,這是一種傳染病,所以一定要注意。我們說乙肝小三陽也好,大三陽也好,它本身代表乙肝病毒的感染的標誌,在感染標誌內傳染不傳染,取決於有沒有病毒,所以血液當中,可能我們查的分子核酸水平是陰性的,但是肝組織裡必然是有病毒的,病毒會透過整個血液途徑進行復制,所以說大三陽會傳染。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是得乙肝大三陽是一種傳染病,而且傳染性很強。但在日常生活接觸中傳染到乙肝大三陽的機會並不大。其實乙肝大三陽的傳播途徑主要是血液、體液、親密接觸傳播,且大部分的乙肝大三陽患者是由於家族性的垂直傳播而得的。一般生活中的平常接觸都不容易傳染到乙肝大三陽。絕大多數人,接觸到乙肝病毒後,都可以及時予以清除,這是屬於乙肝的主動免疫過程。家屬應該主動接種乙肝疫苗。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