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阿奇黴素能喝酒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早上吃了兩顆阿奇黴素,中午打算和朋友喝兩杯。那吃阿奇黴素能喝酒嗎?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因為阿奇黴素和酒精混雜在一起,會產生過敏反應,所以在吃阿奇黴素期間不建議喝酒,在停藥三天內,最好不喝酒。如果吃過阿奇黴素,在喝酒的話,會對胃腸道造成刺激。像頭孢一類的消炎藥是絕對不能喝酒的,會出現一定的人體強烈反應,有時候會危害生命。

2019-07-1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吃任何藥物都不建議喝酒,阿奇黴素屬於抗生素,在吃過之後不能飲酒,它能夠誘發肝損傷,會出現轉氨酶升高。而且阿奇黴素主要治療於感染性型別的疾病,如果受到酒精的影響,那麼就會延遲恢復的過程。所以在服用阿奇黴素期間,還是需要謹慎喝酒。

2019-07-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吃阿奇黴素肯定不能喝酒,阿奇黴素的反應比較大,也是屬於抗生素藥物,如果和酒精結合的話,則會誘發頭暈、乏力的症狀。喝了酒之後身體會受到刺激,而且還會過度的興奮,如果此時再和藥物發生反應的話,很容易誘發血管疾病,也有生命危險。如果確實要喝酒,也要等兩個小時之後。

2019-07-1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吃了阿奇黴素不可以喝酒,喝酒的刺激很大,而且會導致血液膨脹,甚至可能會加快血流量,還有可能會導致大腦興奮過度,對病情的控制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反應比較大的話,那吃了藥物喝了酒之後還有可能會頭暈,甚至會爆血管,也會誘發血管疾病。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