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被太陽曬傷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太陽很大,出去了一會臉就被曬傷了,臉部被太陽曬傷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曬傷後立即用冷水洗臉,或用冰涼毛巾溼面部。降低面板溫度後,用保溼護膚品來保護面部面板屏障功能,然後再避免曬傷。曬傷時不要補妝,只需用少量保溼護膚品減輕面板負擔,一天可以用清水冷敷兩次。面板組織受損後,需要慢慢修復,讓它自然生長,不需要給太多煩人的因素。

2019-07-2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面板被曬傷了以後首先應該避免再次被曬傷,所以儘量不要再次被陽光照射,也不要吃光感性食物,例如香菜、小白菜等等。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抗組胺的藥物,例如氯雷他定、司他斯汀、奧洛他定等藥物,但是不可以服用光感性的抗組胺藥物。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曬傷的面積比較大,則可以口服小劑量的糖皮質激素,也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塗抹曬傷部位。

2019-07-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臉部被曬傷的並不是很嚴重,這隻需要注意不要再次日曬,還應該注意飲食。如果患者被曬傷的比較嚴重,可以服用一些抗組胺類的藥物,例如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氮卓斯汀等藥物,必要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服用糖皮質激素,還應該搭配藥膏塗抹面部曬傷部位,例如地奈德乳膏等。

2019-07-2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部曬傷一般選擇修復,首先必須選擇使用冷敷的方式,鎮靜整個面板角質,然後配合一些外部透明質酸凝膠和一些維生素e霜,全面修復角質層,可以迅速修復,同時飲食上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儘量錯吃一些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而且必須在以後陽光很強的時候小心,在陽光下太久。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