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治嗓子痛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嗓子疼了三天,可是一直沒吃藥,之前因為扁桃體發炎,買了一盒蓮花清瘟膠囊,連花清瘟膠囊治嗓子痛嗎?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是可以治療嗓子痛這種症狀的,因為這種藥物主要是用於治療病毒細菌引起的疾病,而且嗓子疼也是由於喉嚨被細菌感染髮炎引起的,所以是會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不過這種藥物不要服用太多,適量就可以了,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2019-07-28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蓮花清瘟膠囊可以治嗓子疼,它有清熱的作用,不過是專門用於感冒引起的嗓子疼,如果是受到了炎症刺激,除了要口服蓮花清瘟膠囊之外,也可以搭配抗生素藥,這樣好的快一些,同時也可以緩解喉嚨充血。平時也可以用一些能清熱解毒的藥材,比如說蒲公英顆粒或者是金銀花。

2019-07-2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嗓子痛這種症狀是可以服用連花清瘟膠囊進行治療,而且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嗓子痛主要是由於喉嚨被細菌侵入引起的炎症,服用藥物後可以有效祛除炎症,但是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多喝點水,幫助排毒的,而且還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

2019-07-2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嗓子疼可以吃蓮花清瘟膠囊,但如果是受炎症刺激引起的嗓子疼,用蓮花清瘟膠囊還不夠,可以搭配消炎藥來控制感染,一般會用到阿莫西林或者頭孢。平時也需要口服清熱解毒的藥物進行調理,比如說金銀花或者薄荷,可以用來泡水當茶喝。

2019-07-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