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針灸哪個學位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牙疼了很長時間,想要去針灸緩解疼痛,針灸哪個穴位可以止痛?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牙疼分為胃火牙疼,風火牙疼以及腎虛牙疼,根據不同原因引起的牙痛需要選擇不同的針灸穴位。胃火牙痛一般取手足陽明經穴位。而風火牙痛主要以疏風瀉火為主,現手足陽明、督脈經穴為主。對於腎虛引起的牙痛,則需要補腎陰,瀉肝火,穴位上取足陽明穴、足少陰穴、足厥陰經穴。

2019-08-0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當牙齒出現比較明顯的疼痛感時,可以透過針灸來進行緩解。當牙齒遇到風而出現比較嚴重的疼痛感時,那麼可以透過針灸一封血未來緩解其疼痛感,這個穴位是三焦經的穴位,具體的位置是在耳朵的後下方,耳垂後方有一個凹陷的地點。如果在牙痛的同時,還伴隨著口渴、口臭的症狀時,建議透過針灸內庭來瀉火止痛,此位置是在足背第二和第三腳趾間的位置。

2019-08-01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因牙齒鬆動。或者是在吃東西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的牙痛,可以透過針灸太溪穴來緩解疼痛,此穴位在足內踝間向腳後跟推至道和跟腱之間的凹陷處,按壓的時候有酸脹感。如果是因得了齲齒或者是虛火而引發的牙齒疼痛,可以針灸偏歷穴位來緩解疼痛。

2019-08-01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需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即便是針灸治療,也需要根據病因選擇合適的針灸穴位。比如說胃火引起的牙痛,需要取手足陽明經穴位,用瀉法針清瀉胃火,胃火引起的牙痛中醫辨證就是患者會有口臭、口渴、舌苔黃、便秘的臨床表現。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