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熱感冒顆粒小孩可以吃嗎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今天孩子放學回家發現他感冒了,小孩能夠吃風熱感冒顆粒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風熱感冒顆粒適合於治療風熱和受熱所引起的感冒,如果孩子確實是因為風熱受熱所引發的感冒,是可以使用風熱感冒顆粒的。風熱感冒顆粒大人服用一般是一次一包,孩子使用的話給他減半,可以每次沖泡半包就可以。隨時觀察孩子的感冒症狀,如果加重的話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019-08-2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天氣特別炎熱的時候,孩子特別容易會引發熱感冒,對於熱感冒的處理是可以用風熱感冒顆粒來進行處理的。風熱感冒顆粒屬於非處方的中成藥物,藥物的副作用相對要比較小。可以治療孩子因為風熱感冒所引起的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發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2019-08-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西藥沒有風寒風熱之分,中藥的感冒顆粒就分為風寒和風熱兩種藥,如果出現喉嚨痛、頭痛,流膿鼻涕等症狀時就屬於風熱感冒,這時應該吃風熱感冒顆粒,孩子風熱感冒後要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多給孩子喝水,如果發燒的話不高的話可以不用退燒藥,以物理降溫為主。

2019-08-2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風熱感冒後孩子一般會黃痰、咳嗽、頭痛等症狀,風熱感冒當然是用風熱感冒顆粒,應該對症下藥才能有更好的效果,孩子還是服用中藥比較好,西藥副作用比較多,感冒期間衣服不要穿的過多,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感冒了要當心孩子脫水,需要及時給孩子補充水份,平時要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