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中藥可以喝酸奶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因為體虛腎虛,所以一直在喝中藥,但是又很喜歡喝酸奶,喝完中藥可以喝酸奶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喝完中藥建議不要馬上喝酸奶,中藥的很多成分都是鞣質,如果和酸奶同時服用,不僅會影響藥物的吸收,而且還會對腸胃有所損害。酸奶也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飲用的,如果患者比較喜歡喝酸奶,可以在服用完中藥的一小時後再喝酸奶,這樣不會影響藥物的吸收。

2019-08-2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可以喝酸奶,但最好間隔兩個小時左右,這樣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酸奶必須適量,不能喝得太多。飲食應該清淡,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服用中藥時,不要吃冷、辣、膩的食物,這樣才能充分發揮藥物的作用。飲用中藥前後兩小時內避免吃水果和冷硬食物。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物。

2019-08-28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最好每隔兩小時喝酸奶,這樣就沒有太大的影響。然而,酸奶必須適量,不能喝得太多。飲食應該清淡,可以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服用中藥時,不要吃冷、辣、膩的食物,這樣才能充分發揮藥物的作用。平時,應注意不要熬夜發火,多吃水果和蔬菜,吃中藥時注意防止腹瀉,不要熬夜吃辛辣食物,並保持足夠的睡眠。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