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老年痴呆有沒有效果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姥姥自從摔了一跤之後,就開始逐漸老年痴呆,想用中醫的方法給她治療。中醫治療老年痴呆有沒有效果?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老年痴呆是有效果的,而且有獨特療效。臨床治療過程中,大多數老年痴呆患者在服用中藥後,大多數的症狀都可以得到緩解。老年痴呆根據辯證法分為四種型別,主要是脾腎虛型、肝腎型、痰瘀型、痰火上擾型。中醫治療在補腎,活血化痰等方面對治療老年性痴呆有顯著療效。

2019-10-0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中醫治療老年痴呆的效果是很好的,需要根據辨證分型,使用不同的處方。其中常見的藥物有人參,具有良好的抗衰老、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中老年人維生素微迴圈,提高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其次還有枸杞。枸杞的藥理研究表明其具有降血糖、改善人體免疫、提神醒腦的作用。常用於治療肝腎不足的老年痴呆患者。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