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肝病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檢查都很正常,現在被查出有肝病,兒童肝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肝病的多見原因如下:1、傳染性肝病:除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外,還有一些病毒、細菌、真菌等。可引起小兒肝病,如EB病毒、鉅細胞病毒、梅毒等。2、遺傳性代謝性肝病:包括糖原累積、酶缺乏等,需經相關檢查確認;3、肝膽解剖結構異常;4、毒性肝病:如某些食物和藥物;5、病因不明:大部分是暫時性肝病,兒童可以自行康復。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肝病有多種起因,較多見的是慢性感染,如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感染,其次,酒精性肝病在男性中更常見,還有許多其他原因,如自身免疫性肝炎,其發病率近年來正在增加,許多藥物和毒藥也能引起慢性肝炎,如異煙肼、苯妥英鈉、對乙醯氨基酚、胺碘酮、磺胺類藥物、阿司匹林等。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