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一到晚上睡覺就很容易出汗,身體也不舒服,有時候呼吸還很困難,去醫院做了檢查後發現紅細胞有點偏高。紅細胞偏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範芸
範芸
主任醫師

紅細胞偏高的原因有很多,紅細胞偏高很有可能是因為得了某種腎臟疾病,包括腎炎,還有腎病綜合症以及腎臟腫瘤,因為這些疾病可能會引起血尿,所以就會導致紅細胞增高。這幾天有腹瀉、嘔吐或者是大量出汗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增高,這主要是由於血液濃度,所以才會導致紅細胞的密度逐漸的上升。

2019-10-08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紅細胞增高也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這種情況說明病情有點嚴重。有可能是得了某種腎病或者是膀胱疾病,這些疾病會引起血尿,從而導致紅細胞數量增加。體內的紅細胞增高也有可能是由於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者是由於長時間的缺氧,同時也跟一些胃腸道疾病有很大的關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