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麻痺症發生在什麼時候?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昨晚睡覺出現了睡眠麻痺症的情況,睡眠麻痺症發生在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睡眠麻痺症都發生在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期,這個時期睡眠中的人眼球會快速運動,這也正是我們做夢的時候。在快速動眼期中,人體肌肉除了呼吸肌和眼肌要保持工作狀態,其他肌肉都處於靜止的放鬆狀態,而且和大腦的連結訊號也暫時中斷。

2018-12-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麻痺症發生在睡覺時,人類的運動中樞會被關閉,以避免夢中的動作反應到現實中,造成傷害。睡眠麻痺綜合症大致發生在快速眼動睡眠期,人在這一睡眠階段會做夢,因此大腦會暫時中止我們的行動能力,以免我們在夢中做出可能傷害自己的肢體動作。這是一個巧妙的小機制,但如果它失靈,你就會在睡眠中做出動作,醒過來時,就會感到全身麻痺。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睡眠狀態就會延伸到清醒狀態中,從而產生一種異常逼真的幻覺,其清晰程度遠高於我們對夢境的記憶。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