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火氣大能夠吃蝦皮嗎?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我體內的火氣比較大,而且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就上火,現在火氣大能夠吃蝦皮嗎?

专家回答(3)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體內火氣比較大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蝦皮。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過敏性皮炎的人也不宜吃。由於蝦皮含鈣量豐富,因此最好不要晚上吃,以免引發尿道結石。人體排鈣高峰一般在飯後4—5小時,而晚餐食物中含鈣過多,或者晚餐 時間過晚,甚至睡前吃蝦皮,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們已經上床睡覺,尿液就會全部瀦留在尿路中。這樣,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也就不斷增加,不斷沉積下來,久而 久之極易形成結石。

2019-01-2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當身體缺鈣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段時間的蝦皮,但是千萬不要長期的食用,因為蝦皮裡面的含鈣量是比較高的,如果長期吃蝦皮補鈣,這樣對身體也不好,就會因為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也就不斷增加,不斷沉積下來,久而久之極易形成結石。此外,體內火氣比較大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蝦皮;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過敏性皮炎的人也不宜吃。

2019-01-2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體內火氣大盡量不要吃蝦皮,沙皮屬於一種易過敏的食物,在上火期間如果過多食用,就有可能導致受到過敏源影響,使患者出現過敏性鼻炎和支氣管炎,也可能會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體內火氣大的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苦瓜、冰糖雪梨水等。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