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高的原因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上星期去做體檢,發現我總膽固醇偏高,總膽固醇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高首先考慮為飲食不當引起的,患者進食過量的動物內臟和蛋類等高膽固醇食物會導致人體總膽固醇偏高。肝是膽固醇產生的主要器官,總膽固醇偏高也可能是肝細胞受損。肝細胞受損會使膽固醇的酯化發生障礙,在肝硬化,重症肝炎等嚴重損害時,女性總膽固醇往往升高。

2019-04-1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偏高可能是家族遺傳引起的,人體脂肪含量過高亦會引起總膽固醇偏高。經常鍛鍊身體對維持體內血液正常膽固醇水平非常重要,如果缺乏鍛鍊也可以導致女性總膽固醇偏高。同時阻塞性黃疸時膽汁排出受阻,血中出現脂蛋白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也會造成膽固醇偏高。另外人精神壓力過大容易引起暴飲暴食,吸菸酗酒都可引起女性膽固醇偏高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