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突然得了小兒麻痺,我想問一下小兒麻痺有什麼後遺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的後遺症是一種嚴重的殘疾疾病,它導致受影響兒童終身殘疾。影響兒童的生活、成長和成熟,不僅會造成身體的畸形,還會對兒童的自理、學習和進入社會造成嚴重的障礙,對兒童的身心造成打擊。神經和肌肉功能的恢復已停止,但小兒麻痺引起的繼發性病變將繼續發展。如果不加以控制和有效的康復治療,畸形會變得越來越明顯和嚴重。

2019-04-1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是由親神經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它主要損害脊髓前角細胞,導致神經支配肌無力性癱瘓。腰椎是脊髓的主要損傷部位。腦幹或大腦也可能被入侵。神經原被破壞,癱瘓無法恢復。麻痺表現為乏力、雙側不對稱、周圍神經幹神經支配區分佈不均勻、感覺障礙不異質性。後遺症可部分恢復,畸形可透過手術糾正。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