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心肌炎診斷標準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在前一個月突然喘不上氣來胸憋的慌去醫院檢查就是心肌酶和心肌同酶高好多,對於病毒性心肌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的確診相當困難。僅有病毒感染或心肌炎本身的症狀都不足以確診病毒感染心肌。目前我國臨床上對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診斷多偏寬 ,有過病毒感染史及心電圖發現早搏或僅有胸悶、心悸等非特異性症狀加上某些外周血病毒病原學依據就診斷為急性病毒性心肌炎。

2019-04-1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的診斷從三點點來看。一是史和體徵,一般是在上呼吸道感染、腹瀉等病毒感染後三週內出現心臟表現,出現心臟改變 比如胸悶、頭昏、心音明顯減弱、舒張期的奔馬律、心臟擴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二是在上述感染後三週內出現心律失常或者是心電圖的變化,包括竇性心動過速、房室傳導阻滯、竇房阻滯,陣發性的心室顫動。三是病原學檢查,要求患者完善心肌活檢檢查,檢查是有創的檢查,大部分患者無法完成。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