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有心肌缺血,晚上睡覺都不能睡太低的枕頭,心肌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會導致心臟不能正常執行,可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很多,血壓降低、主動脈供血減少、冠狀動脈阻塞,可直接導致心臟供血減少;心瓣膜病、血黏度變化、心肌本身病變也會使心臟供血減少。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其次還有炎症(風溼性、梅毒性、川崎病和血管閉塞性脈管炎等)、痙攣、栓塞、結締組織疾病、創傷和先天性畸形等多種。

2019-05-0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可有多種因素引起,1、勞心過重,心肌耗血量過大,能引起心肌相對缺血。2、血容量不足,全身缺血,能引起心肌的相應缺血。3、向心肌供血的血管不暢通,能引起心肌的供血障礙性缺血。4、血紅細胞聚集過重、血粘度過大、雜質過多能引起心肌血液循不良性缺血。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