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疥瘡用什麼藥最好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3歲了,長了疥瘡,幼兒疥瘡用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了疥瘡,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以清淡流食為主,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疥瘡治療:(1)硫黃軟膏,從頸以下遍搽全身,每晚1次,連用7~10天。成人用10%的硫黃軟膏,兒童用5%的硫黃軟膏。擦藥期間不洗澡,不更衣。治療結束後觀察2周,判定療效,如有復發要及時治療。(2)1%丙體六六六,又稱疥靈霜,用法為洗澡後涼幹半小時,擦藥1次,24小時後洗澡即可。該藥為無味,無臭,無刺激的殺疥蟲藥物,療效好,但經面板吸收後有潛在的危害。(3)25%苯甲酸苄酯乳劑,每日擦藥1~2次,連用2~3天,殺蟲力強,效果好。(4)30%硫代硫酸鈉溶液,每日全身擦藥2次,1周可愈。(5)甲硝唑,又名滅滴靈,每次口服0.2g,每日3次,連用7天為1療程。該藥對疥蟎有殺滅作用,也可外用2%~3%滅滴靈軟膏。(6)優力膚軟膏,每晚全身擦藥1次,連用3~5天。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治療疥瘡的方法很多,建議帶寶寶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1、因為嬰幼兒的發育尚未健全,用藥需要格外的注意,建議使用純中藥的製劑進行治療,比如疥舒寧、疥蝨康寧等。畢竟相比之下中藥的副作用要小得多,治療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寶寶的面板比較稚嫩,可以放心使用。2、洗澡的時候要格外的注意,因為疥瘡是比較嚴重的面板病,所以不建議使用刺激性較強的洗護用品,畢竟寶寶的面板本來就比較的稚嫩。洗澡水不要太燙手,一般的溫水就行。也不要使用硫磺皂之類的洗澡(不要指望這些來消滅疥蟲),防止對寶寶的面板造成傷害。3、寶寶疥瘡最好還是去兒科進行專業的反覆治療,以保證痊癒不復發。全部都採用5%得硫磺軟膏塗抹,一般1個療程是3天。為了防止嬰幼兒吮指、揉眼將藥物帶入口眼,家長可以將他們的手用紗布包紮起來。在一個療程的治療結束後,家長應該將寶寶的衣物、被單全部進行燙洗消毒暴曬處理。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