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嚴重嗎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我爸前兩天剛檢查出來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只要肝正常就不太嚴重,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應在治療前評估患者肝臟疾病的嚴重程度,肝功能反覆異常者或肝穿組織學有明顯炎症壞死或中度以上纖維化者,易進展為肝硬化,應給予抗病毒治療,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經輸血、針刺、吸毒等傳播。丙肝並不容易根治,但也是可以治療到肝功能正常且病毒量陰性的目標。

2019-05-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不嚴重的,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還是有傳染性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現在丙肝是可以徹底治癒的,如果明確是丙肝病毒感染的話,可以進行規範的抗丙肝病毒治療,現在的小分子藥物治療丙肝病毒效果特別好,只需要三個月就可以。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